有刀一战

可是没有人能替你证明你的存在

© 有刀一战
Powered by LOFTER

【孙哲平中心|双花】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

Summary:孙哲平离开百花的那个清晨。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早上六点,我提着行李箱出了别墅,他们应该不知道我这时候走,或者装作不知道。整个俱乐部都很安静,我可以听见不远处主干道上汽车飞驰而过的噪音。


  所有的交接工作都已经结束了。前几天请队员们一起吃了顿饭,就当最后一次履行队长义务。酒席上张佳乐没哭,但神明显是散的。

  我想说点什么,但看着他,最终还是没说出口。


  昨天北京的朋友打电话来,说那边的医师联系好了,随时可以过去。我说好。

  

  出大门前,我跟执勤室的保安大哥打了声招呼,说走了,对方出来叫住我,忧心忡忡地问孙队啊你现在手怎么样,以后还回来吗。我懒得笑了,说也许吧。约的出租车刚好到了门口,我向保安挥挥手,把行李箱提进后备箱,拉开车门坐进去。


  我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六点十五,定的是八点的航班,肯定来得及。汽车发动了,我不肯去看窗外,只是低头划屏幕。


  即使爱好荣耀职业荣耀,擅长的也是荣耀,我本人对电子产品并没有多大兴趣。现在用的还是几年前的老机型。我有点心不在焉,心想这破手机开个QQ都要卡一会儿,到了北京得去买个新的,还有手机卡,原来上学时候用的号已经不知道扔哪去了。


  QQ终于打开了。我不常用这个软件,自己一年都上不了几回。张佳乐喜欢玩,平常在上头跟那群人玩得很热闹。他很久以前就用我的号加了一个什么荣耀老狗群,必要时征用我的号,电脑挂着两个Q一心二用地在群里跟叶秋对骂,虽然每次不到三句话就会被认出来,然后接受对方无情的嘲笑。


  想到这儿我发现我自己在笑,多稀罕啊,上一次笑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。

  哎,张佳乐啊,张佳乐。


  我点了几下屏幕,退群,确认。


  手机被我揣回兜里,起太早了,昨天又睡得晚,现在困意就开始上头。我看着离机场还有段距离,就靠上椅背,阖眼想补会儿眠。


  奇怪的是,我一闭上眼又没了睡意,精神亢奋着,想起了很多事。说回忆往事就矫情了,只是有些画面一帧一帧地放,都是一些当时觉得微不足道的小事。还是学生的时候逃课去网吧打游戏,西部荒野上的黄昏场景会有渡鸦飞过,第一次走进比赛席捣鼓设备,在聚会上和叶秋魏琛躲在角落抽烟,深夜和张佳乐翻墙出去吃烧烤……


  突然一个急刹车,我不由自主地向前倾去,又被安全带拉回来。我猛地睁眼,车子停在了T1机场的门口。

  

  下了车,我提着箱子进了机场。现在还没到Y省的旅游旺季,时间也太早,机场的人很少。我戴着墨镜去换票,又拖了行李箱去托运,最后无事可做,捏着一张薄薄的登机牌,坐进空旷的候机厅。

  七点过,刚好是早上光线最盛的时候。我靠在椅背上,侧头看机场落地窗外的朝阳。身后渐渐有人经过,笑骂声极远地传来。我只觉得吵闹,又有些疲惫。


  朝阳灿烂,径直穿过玻璃泼进来,为候机厅镀上一层金边。我坐在万丈光芒中,恍若一切光明,前程似锦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